2009年10月16日

牛仔很忙

『聽說南方的牛仔昨天因為幫忙接生小豬累壞了…。』有謠言這麼說著。

趁著今天天氣不錯,在處理完平日的農務後,我坐在屋外的樹下看著防疫局寄來的口蹄疫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去年染病的小豬仔是因為吃了大陸進口的豬飼料才開始發病。基本上這款豬飼料是那位客人在價錢考量下指名要進口的,所以說老實話小豬仔染上口蹄疫實在是非戰之罪。幸好最近總部研發了加入新營養成份的飼料,一般家禽家畜都可以食用,而且價格也算合理。所以我們打算從今天起改餵小母豬新飼料,相信不久後新出生的小豬仔一定會頭好壯壯(笑)。

事實上,除了高級作物之外,目前最大的豬群養殖場也是由南方牛仔照顧。去年夏天和秋天兩季,在牛仔還沒上任之前我曾經經手過,每天要照顧的豬隻之多令人咋舌,那時常常因為南北兩頭跑弄到三更半夜,人也因此瘦了一大圈。
牛仔剛來的時候先負責搬運飼料的工作,他的談吐幽默,很快地便和大家打成了一片,管理員也覺得他是個前途無量的小伙子;只是年輕人嘛!多少有點心浮氣躁,在剛開始照料像葡萄之類的高級作物時,常會不小心調錯灑水器的水量或是在剪枝時會連好葡萄的也一起剪掉,這點也讓管理人頭痛了好久。

一年過後的牛仔,身手已不可同日而語,在北方的我常聽到人們談起關於他的事蹟,不但把豬圈照顧得好好的,而且也陸續開始栽種像玫瑰和鬱金香等高單價的花卉。今天早上原本想打通電話向他道賀,結果一直沒人接。一問管理人,才知道他昨晚跟新生的小豬仔奮鬥到凌晨兩、三點,所以上午只好由管理人親自來打理;再問到新品花卉的事,管理人說其實新品種的引進是他帶著牛仔去談的,前天才剛完成品種的授權,包括事前的土質調整工作也是管理人帶著做的。
之後我們又談到了關於口蹄疫的防治和目前雞舍的狀況。
『其實啊…,』管理人突然話鋒一轉,『我覺得妳在管理農場這部份做得很好…。』
『咦?』突然我有點不知所措。
『加油!我挺妳。』管理人說完掛上電話。

我抓抓頭,實在無法理解管理人為什麼要突然稱讚我,但相對於話語,我個人還是覺得實質的鼓勵是比較好的啦!(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