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北方新天地

今天起床發現溫度比平常降了許多,掙扎下了床,拉開窗簾一看,外面的世界像舖上了一層薄薄的糖粉,已經有了小積雪。
我穿上外套跑出屋外,著急地想確認所有作物和牲畜的狀況,撥開田裡的雪花卻意外的發現種了八個月的小麥發芽了!!表示在這樣的氣候下還是種得出東西的,但之後要花多少時間成長就不得而知了。

我趕快打電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在南方的管理人,他一開始聽到以為終於要收成了很興奮,後來知道只是發芽,就轉用淡淡的語氣說:『大概種不活了吧!?我覺得這個苗不太行…。』接著又問到乳牛Kiki的情況。
我知道他心裡盤算著要把Kiki送回南方的,畢竟大老闆覺得乳牛養在北方本來就不對,更何況產量又銳減了七成。我說Kiki前幾天好不容易有了一加侖左右的產量,現在還在調養中,相信之後在適應環境之後會有更好的產出。但管理人覺得我應該要在Kiki送回南方之前把乳牛調養到最佳狀況,免得南方那個新來的牛仔粗手粗腳的把乳牛養死。這樣說好像很有道理,那是因為他不知道照顧Kiki很不容易,不但餵食的時候會被踢,而且這位大小姐又超挑食,常常鬧脾氣,我可是花了一年多才建立好彼此之間的默契,讓牠能夠偶爾有些優質的牛奶產出。

管理人是大老闆特別請來管理農場的重要角色,由於農場面積太大,因此又請了我們這些小農友來照料。南方土地面積比較大,所以除了管理人自己之外,還找了另外兩位農友協助,其中西部最肥沃的土地就是由之前照顧小母豬的農友負責,她可是經驗豐富的高級農友喔!至於東部則是高級作物的種植地,由一位新來的年輕牛仔處理,他似乎還在忙著進入狀況,畢竟那些高級作物每一株都是得細心照顧的。
至於我,不能說是流放邊疆,但實際情況也差不多了。剛到北方農場的時候只有一小片高麗菜園跟一小塊枯掉的玉米田,管理人牽了一隻看起來三個月大的小乳牛給我,說這隻小乳牛好幾個人養過都長不大要我試著養看看;反正我那時剛到時間也多,就加減養吧!誰知道後來不但高麗菜園變大,玉米田重新復活,連這隻小乳牛Wow(我取的)也在一年多之後正式加入生產乳牛的行列。

只是不管再怎麼努力,北方還是一樣的貧瘠啊!
又一陣冷風吹過來,該去準備上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