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出出遠門做做夢的英國行 Day 5

總是會有意外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要去牛津看哈利波特的一些拍攝場景,結果因為一件事情改變了行程。

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行李的寄放是很重要的事,這可以讓你在參觀景點時沒有負擔。英國不像台灣或日本,能寄放行李的地點有限,如果不是在住宿的地方,就只能找火車站;但並不是每一個火車站都有寄放行李的服務。其實我最早的安排是打算把行李寄放在Paddington火車站的,而且Paddington也是真的有這項服務,只是前一晚突然想也許帶去牛津再寄放會比較有彈性?誰知道這是個錯誤的開始…。
隔天當我帶著行李箱小紅到了牛津火車站,才發現這個火車站沒有寄放行李的服務,站務人員說是怕不明爆裂物,天哪~~
牛津是個相當發達的大學城,觀光人潮也很多,除了本身有許多商店外,在附近還有一個很大的Outlet。我拖著親愛的小紅走到最著名的Christ Church College,學院裡的沙地和階梯很多,穿過外牆就會看見熟悉的電影場景,只是進入學院參觀的入口是個狹窄的迴旋階梯,我實在沒有自信可以帶著小紅完成整個參觀行程,當下的第一個念頭是調頭回倫敦。


City Tour
英國的火車票通常是非常貴,除了Advance的特定車票會有超低價一定要提早訂外,假日的Off-peak票價可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但這個回倫敦的任性決定讓我多花了約二十英磅買到平日的單程票,第一次感受到當個英國人的生活壓力。

回到倫敦,遇到了來英國的第一場雨,似乎連老天爺也對我的決定有意見?但至少這個決定讓我有多出的時間可以去看看幾個想去又可能會沒有時間去的景點,尤其是著名的倫敦塔橋。
倫敦塔橋(Tower Bridge)是古代英國監禁貴族囚犯的地方,看過電影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的人就知道伊莉莎白一世的母親Anne Boleyn最後就是在這裡被處決的;如果你有看電影福爾摩斯,最後決鬥的場景也是在倫敦塔橋。
倫敦塔橋是座非常巨大的建築物,你在靠近時就可以感受到一股無比的壯觀和自我的渺小感;塔橋的中心接縫處有些微隆起,當有噸位較大的渡輪或軍艦經過時塔橋會從這裡像開門一樣往兩邊升起。剛好此時在塔橋不遠處就停靠了一艘巨型軍艦,這是隸屬於英國皇室的軍艦;如果有留意最近英國的新聞,會知道皇室財政有些困難,而且女王向國會要求加薪未果,可能因此只好將軍艦拿出來展示收費以增加收入?

離倫敦塔橋不遠是另一幢壯麗的建築物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附近的區域同時也有許多金融業進駐,往來都是穿著正式的男男女女。整座教堂的主建築非常大,從底座到圓頂塔尖可能有快二十層樓高,是目前我看過的所有教堂中最宏偉的一座,只能說聖徒保羅先生你真的很偉大(跟聖母瑪莉亞有的拼)。

另一個牛津
牛津街(Oxford St.)是倫敦有名的購物街,一出地鐵站就會看到蜂湧的人潮,即使細雨綿綿仍不減大家的購物興緻。今天H&M正在做特價促銷,整間店都是年輕的女孩子,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個品牌很大一部份的產品都是來自台灣公司的設計喔!我對歐洲的品牌沒什麼概念,只能跟著左右看看,最後下手也還是自己熟悉的牌子像Uniqlo、Mengo、Esprit,只能說大老遠跑來英國買其他國家品牌的東西也真是蠻好笑的。

結果今天寫的不多,錢倒是花了很多(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