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出出遠門做做夢的英國行 Day 3

英國人
到英國的第三天,看到麵包會有反胃的感覺。

在英國有一個讓我很奇怪的地方是移民特別多,不管是走在路上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印度人以及黑人真的很多,所以大部份的便利商店或小酒館,甚至計程車和麥當勞,幾乎都是他們的天下。
倫敦因為是個古老的城市,道路從幾百年前馬車時代就開始使用,所以都非常狹窄;但現代汽車的車距比較寬,因此常會看見雙層巴士的司機以高超的技術快速地倫敦街頭穿梭。有一次就當它停在我面前的時候,才發現左右兩邊距離分隔島大約只剩十公分,真的是很令人佩服。
英國人很愛吃麵包,不管是沙拉或三明治,反正怎麼點都有麵包。加上旅館供應的早餐不是喜瑞兒就是麵包,這還是第一次我開始討厭當地的食物而想吃『異國』美食。

哈洛斯百貨(Harrods)

市區觀光的另一個重點是哈洛斯百貨,這間百貨公司每年節慶前後的銷售額是英國景氣的指標之一,剛好下個禮拜要開始進入折扣月。
在百貨公司的外面看到林志玲為浪琴錶拍的廣告海報,頓時覺得好親切,周圍的街道有許多露天咖啡座,有一點點巴黎香榭大道的感覺。
要進入這間百貨公司是不能衣著太隨便的,尤其不能背背包和穿拖鞋。有的門口會有穿著哈洛斯經典墨綠色大衣的門衛幫你開門,進去裡面才發現所有銷售人員都是著正式衣裝,男性穿西裝打領帶,女性著套裝,也許是因為他們重視顧客,所以也希望顧客重視他們吧!?由於這是間歷史悠久的建築,樓層和樓層之間的高度並不高,可能是空間有限,走道寬度也不是太寬敞,但各樓層專櫃的佈置是精巧的;比如賣騎裝的品牌就會放匹與真實馬大小相同的假馬當做裝飾;高級女鞋專櫃的閃亮程度也會讓人嚇一跳。


海德公園
我很喜歡逛國外的公園,它們總是能給人一種舒服悠閒的感覺。
海德公園應該是目前我看過最大的公園了,尤其又位在倫敦的市中心,看著偌大的地圖,整個公園光是東西就有三站地鐵這麼長,中間有座很大很長的湖;有對看不太懂地圖的母女問我湖要怎麼走,幸好我沒指錯方向。
今天不知道是慶祝什麼活動或是預演,好幾架戰鬥機以花式飛過我們的頭上,最後一次則是至少七架的戰鬥機以”>”型飛過,而且還在空中留下不同顏色的尾巴,非常壯觀。另外還有人就在公園裡騎著馬,但大多數看到的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遊,騎自行車、直排輪或是野餐、溜狗;我躺在莫地上看著亮得睜不開眼睛的天空,現在是傍晚,也是大家溫馨的Family Time。

尋找千層麵

前面說了不想再吃麵包類的東西,心裡浮現的是以前在紐西蘭許多Café都會有的千層麵;但在英國,似乎沒有這種東西,每每經過Café的櫃台,都只有冷冷的Panini、三明治和甜到不行的蛋糕,當下往往會有「為什麼義大利人不來征服英國」的想法(笑)。
走過了整條Brompton Road,沒有發現千層麵的蹤跡,加上麥當勞人又超多,也沒有其他的美式餐廳,難道我就要餓死在倫敦街頭了嗎?後來在轉角發現了一間看起來有點疑似有賣千層麵的餐廳,誰知道一踏進門才發現是誤會一場,反正至少不是麵包,就隨便點了菜單上的東西,這…好像是中東的料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