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2日

Queen Charlotte Track-Day II:為了十塊錢之森林迷路記

這個標題下得很怪,一切的緣由都是這個不常運動的我在經歷了昨天那15公里之後的賴床,當時原本想取消原定從Mahana走回Furneaux Lodge的這段行程,但天氣實在太好,而且這段是所有Track裡面最輕鬆的一段,不走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於是就在十一點半的時候,跟Ann問了路自己出發,目標是趕下午三點的船回來,但Ann說因為今天是星期六,所以如果趕不到三點的船還可以付十塊錢搭郵船回來,所以應該沒關係。
我想很少人跟我一樣無聊會特別再折回去走完這段行程,但事實上這段路的確也是十分的平坦,只是過了Camp Bay的Campsite之後突然路況改變了,一直不斷向上沿伸,記得出發前Ann交代要沿著海灣走,所以這應該是不對的路吧!?但走回去發現又沒有其他的路,身上沒有地圖的我只好往上走這條我認為唯一的路。大約半個小時左右,我大概是到了頂,終於看到了標示和地圖,才發現海灣的路是穿越Campsite過去的,而我走這條是山路,雖然一樣能到Endeavour Inlet,但花的時間可能會比較長,總之就是走錯路了啦!這時你可以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沿原路走回去Campsite再改走另一條路,另一個是順著這條路繼續走,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我就順著走下去,不知道走了多久才又看到指標,一邊指著回Camp Bay,另一邊是Endeavour Inlet,想想現在還能回頭嗎?看著錶上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假設繼續走這條路去Endeavour Inlet的話很可能會來不及趕上三點的船,那走Campsite那邊會比較快嗎?想著想著就往Camp Bay的方向走,走著走著我看到了海,才驚覺又走錯了路,原來剛剛的指標是海線和山線的交會點,氣急敗壞的我當下想乾脆放棄走回去Mahana好了,搞笑的是,這時我腦海中竟然浮現魔戒第三集The Return of The King裡Sam鼓勵Frodo繼續走下去的那一段話(請自己回去看DVD),所以我就自己鼓勵自己再往前走。

一個人走在荒山野嶺裡有時還真是需要勇氣的,我在想這條Track有那麼沒沒無聞嗎,為什麼走這麼久連一個人影也看不到?同時內心裡又疑惑著到底這條路是不是對的,終於在這個時候對向走來了一個人,沒錯,是人!雖然只是淺淺微笑說聲Hi,但其實我內心裡是激動的,不久之後又陸續看到了一些Mountain Biking的人,至少我可以確定我已經不再迷路了。
走著走著,看到了標示著已經走到一半的牌子,心裡開始輕鬆了起來,覺得越來越有把握可以在三點以前走到Furneaux Lodge,想想當年體育課在體適能和肌耐力的項目早該拿滿分的(笑);也許就是這樣太大意,又或許是因為體力下降影響行走的速度,我開始發現時間流逝得飛快,卻一直沒看到下一個指標。終於我看到了Furneaux Lodge的影子,但那是在好遠好遠的地方,接著經過了一片大草原,看到了可愛的駱馬,也確定已經到了Endeavour Inlet的範圍,只是不曉得還有多久才會到目的地?在過了可怕的吊橋之後又開始進入森林,此時從右手邊傳來清楚的汽笛聲,我感到緊張,開始跑了起來,內心不斷吶喊著『等我~~~』,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這段路就是特別的長,好不容易看到了前方有建築物的跡象,而這時也剛好指針到了三點,只是猛然一看,這是另外一個Resort…。
真正到了Furneaux Lodge的碼頭已經是三點十分,碼頭停著一艘船,卻不是我該搭的船…。我失望的走回Furneaux Lodge的Reception,問他們是否船已經走了,他們居然回答船還沒來,咦!那哎啊吶?大概是看我又一副狼狽的樣子,他們要我放輕鬆,今天點了冰的可樂,我邊坐邊發呆,過了大約三十分鐘發現船還沒來,我覺不對勁,再回去問Reception,如果船沒有了我可以搭郵船回去,但他們連絡船公司之後說晚點還會有一班船,大約五點十五分左右;就這樣,我眼睜睜地看著郵船從我眼前開走,我又點了菜單上沒有的薯條當點心吃,等著等著五點十五分過了,二十分,三十分,船還是沒有來,我心裡雖然著急,但已做了最壞的打算就是在Furneaux Lodge過一夜。大約在五點四十幾分終於看到了Julian的身影,我真是差點沒哭出來,回到Mahana已經是六點過後的事了,今天Ann為了客滿的住客忙著準備餐點,我想應該是她忘了幫我跟船公司訂船,算囉!

猜猜看最後到底我有沒有省到十塊錢呢?下次再告訴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