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Picton



一大清早伴著濛濛細雨我離開了基督城,但不知怎麼回事,這次搭巴士的感覺特別差,雖然女司機Jenny很盡責的介紹了許多地方,但暈車的我一路上都不是很舒服;連在Kaikoura休息時喝的咖啡也特別糟,只能說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吧!?
在進入Picton之後巴士經過了我預定住宿的地方,然後是Emily推薦的The Villa ,最後停在搭Interislander Ferry的碼頭,才發現我住的地方離鎮上似乎有點距離;昨天第一次在訂住宿時要求pick up,但對方似乎還沒到,不得已用手機撥了通貴得嚇人的電話【註】double check,果然不多久就看到一輛寫著Sequoia Lodge的廂型車出現。
Sequoia Lodge的感覺頗有度假的輕鬆,因為淡季的關係,今天我住的房間沒有室友,所以花22塊享受單人套房實在挺划算。

Picton鎮上人不多,而且幾乎看不到亞洲人,許多店門口都掛上【Close】的招牌,我在郵局寄了盒巧克力給在Rainbow滑雪場幫我寄手機回來的小姐,一開始寫錯地址還重新拿了個信封,郵局的人說沒關係,果然小地方的人和善的多。
碼頭邊有個公園,整體的感覺很棒,加上Picton的天氣不錯,海水映出漂亮的藍色,只是Ferry的班次已經結束,顯得有些冷清。在回程的路上有個騎腳踏車的小弟弟主動問我是不是想去什麼地方,還指著遠方的山頭說那邊很美,我笑著回答他說:『如果年輕十歲的話我會去。』接著他還一路跟著我,還想繼續介紹其他地方給我,讓我有點受寵若驚,也對這個小鎮又多添了一份好感。

在掙扎到底要不要花個三天兩夜去走Queen Charlotte Track,在基督城的時候就想了好久,來這裡參考了幾家的單天行程,最後決定把行李留在這裡只帶簡單的東西去好好闖闖,在晚上吃完免費布丁之後心情開始變得有點亢奮…。


【註】手機撥市話,前後1分零4秒花了1.78元,大約一分鐘近四十元台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