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Start To Work in Vineyard

上午七點鐘,這大概是我最早起的一天了吧!?想到昨天晚上大夥千叮嚀萬交代,總之Vineyard就是紐西蘭最操的工作了,如果能習慣這裡,之後大概什麼工作都能做了。
一直很擔心會因為晒太陽而變黑的我,堅持要穿長袖上衣加外套,漁夫帽加太陽眼鏡,防晒乳液也在出門前就擦好了,雖然仍然搞不清楚狀況,但想到Marj特地開車送我去就感到萬分感激了。
Vineyard離住的地方不遠,Marj說要我好好記路,明天可以騎腳踏車過去。工作的地點叫【William Hill】,對於第一次到Vineyard的我而言,這樣的規模也不知道是大或小,Marj的連絡人是Stew(後來才知道他是那邊的經理),在互相介紹完之後他很訝異的看著我說:『Why you look so tidy?』原來大家都穿得很【休閒】(大多工作時都是穿打算不要的衣服),只有我穿平常出門的衣服;之後他開車帶我到另外一個地方工作,一起還有兩個來自荷蘭的女生。
Vineyard一般是從早上七點半就開始工作,因為是第一天,所以是九點開始,我還蠻幸運的,早上雲層頗厚,氣溫還蠻低的,所以還感受不到日晒的威力;上午的工作是補網,Robin指著網上的破洞說:『隨便你們怎麼綁。』接著就是拿著尼龍繩順著網子繞,找看哪裡有破洞需要補,至於為什麼會有破洞?因為常會有鳥飛下來偷吃葡萄。
早上十點和下午三點各有15分鐘的Break Tea Time,中午則是半個小時的Lunch Time。中午過後太陽開始露臉把雲都嚇跑了,溫度直線上升(據說是26度,但實際感受至少再加十度),回到了最初的Vineyard,工作也從簡單的補網變成拉網,拉網是將兩片網子交錯固定住,但由於網子當初在舖的時候相當的紮實,所以拉網這個動作耗費相當大的力氣,再加上太陽直射,體力消耗非常快,即使戴著手套,手指還是因為磨擦差點起了水泡。我的leader是一位來自Steward Island的年輕女孩,身材細瘦勻稱,有點潘泥洛普的味道,但全身都晒成了古銅色,她說她很喜歡戶外的工作,也很喜歡自己現在的膚色,最令我驚訝的是,她的力氣居然比我大,果然我是缺乏運動的。
大約四點過後我就開始沒什麼力氣了,心中開始祈禱這個小時趕快過去,有幾個動作比較快的女孩子過來幫忙,但我似乎仍然沒什麼偷懶的機會,最後就在認命的情況下結束了第一天的工作。工作結束後發現大家都蠻準時下班的,連Supervisor都在收工之後就走人,想想還不知道要怎麼回去,剛認識的巴西男生就問我要不要順便搭他朋友的車子回去,看來我運氣還不錯,謝謝他們囉!
回來後大約過了二個小時,突然一陣疲憊感襲來,而且真的是給他非常的餓,真不曉得這樣的工作能做多久?其實和辦工室比起來,這個工作也許辛苦,但至少今天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奇的,而且就打工而言薪資算高的(稅前12.50),所以明天…還是好好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