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Dolphin Encounter


難得一大清早起床卻發現天上飄著毛毛細雨,這就是我們今天去看海豚的開始。

據說Kaikoura當地只有一間經營賞鯨和看海豚的公司,即使是已經事先Booking,一般在出發前十五鐘仍要到櫃台做Check in的動作;我們昨天已經大略估計過路程所需時間,但腳程還是沒有想像中的快,就在一邊走路的同時撥電話給公司,他們表示可以等我們,我當時心裡想也許是因為今天的乘客太少?(笑)
Dolphin Encounter這間公司除了經營活動,平時是咖啡廳,我們到的時候還真是人山人海,因為Rika是報名和海豚共游,所以她會提早進去裡面換潛水衣,而我則是坐在咖啡廳喝咖啡等廣播。
出發之前所有人都會先集合看一段影片介紹,裡面還會教下水者要怎麼做才能親近海豚;這一次報名的人數很多,總共有兩台巴士分別搭不同的遊艇出海。碼頭離市區有一段距離,上了船之後所有人被安置在小小的船艙裡,開船之後沒多久我開始覺得有點暈船,到了上層吹吹風才發現也有人和我一樣。


找海豚的過程不知道算不算順利,我們在海上晃了頗久,只聽見船長用廣播交換資訊,偶爾介紹一下旁邊經過的海鳥們;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終於發現了海豚的蹤影,大概是五到十隻左右的小group,原本是要在這裡放人下去游泳,但船長接到了更新的情報,我們繼續航行,就在五分鐘之後看到了一個超過百隻以上的大群體,當下只能用感動兩個字形容,眼前的海豚們時而跳躍時而旋轉,不時彼此發出聲音,感覺上是十分愉悅的感覺。此時穿著潛水衣的遊客一個個下水去親近海豚們,一開始牠們會從身旁游開,後來大家陸續學海豚做翻轉的動作,果然海豚們一隻隻會在你身邊打轉;這時候的我可忙了,一下用Rika的相機幫她拍照,一下子又得換自己的相機拍,隨著當時雨勢越來越大,我的心裡也越加的興奮,在船上到處跑來跑去,尤其當發現幾隻頑皮的海豚從船身經過,只恨自己的相機快門不夠快無法捕捉每一隻海豚的影子。就在我放棄拍照的同時,可能有十多分鐘,我站在船頭看著上百隻海豚在大約三十公尺的前方穿梭,四周不時有零星的海豚加入行列,耳中聽到的全是海豚的叫聲,之後船長又再把船往前推進,直到與隊伍平行,更震憾的聲音繚繞著、包圍著所有人,直到牠們慢慢離去。回程的路上船公司貼心的準備了熱可可和薑餅,讓你身體暖暖的,心裡也暖暖的。

回到市區Rika又帶我去一間Bar點了墨西哥很有名的Nachos,這是她在BBQ那天貢獻的料理,她說只要買一種辣豆罐頭炒碎肉,再加上你喜歡的Sauce(美乃滋之類的),最後用玉米片沾著吃,是很容易學會的點心。
至於晚餐就是期待已久的龍蝦囉!在路底一間Fish & Chips點半隻龍蝦加1/2 Scoop的Chips只要23塊,在八點多仍然亮著的【晚上】,在許多人羨慕觀望的眼神下,我很開心的啃著大龍蝦,感覺很像吃一隻很大的蝦子(也是啦),肉質鮮美,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