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Lyttelton Festival & 在基督城的最後一夜

特地安排24號從Kaikoura回來就是為了參加一年一度的Lyttelton Festival。早上和Rika的朋友一起搭車過去,發現現場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對這個小鎮而言這樣的人潮真的很多),在被擠爆的London St.街頭有人正在用偶戲說故事,吸引了許多大人小孩佇足圍觀;另外沿著街道兩邊則是有許多不同的攤位,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一個挑戰平衡感拿現金的遊戲,攤主在不大的地方吊了一個很輕的梯子,只在梯子的最上面和最下面用釘子固定,在爬的人如果重心偏了就會整個人隨著梯子翻轉而跌倒,我在旁邊看了一陣子,發現除了攤主之外好像真的沒人可以爬得上去。其他還有刺青的攤位也很特別(總覺得刺青應該是店裡做比較好)。
路旁有一間咖啡廳明明還在裝修卻也在今天營業,果然搶錢才是最重要的;這時從街尾搭起的另一個臺子上傳出了熟悉的歌聲,原來是之前在Sunday Market看到的老兄,看來他也是覺得這裡人多才放棄原來的地方趕過來(笑)

今天賣大漢堡的Bar也特別的忙碌,一走進去發現不小的店面擠滿了亞洲面孔,而且每桌都放著一個大漢堡;聽了之前Ting的建議,這次點的漢堡特別請他加培根和蛋,而且也點了一壺冰啤酒,貼心的Rika知道我不喝啤酒還特別點了比較不苦的那種(笑)。這次的漢堡果然味道更棒,連之前吃過一次基本款漢堡覺得印象不好的女生都說好吃,推薦的我也感到與有榮焉。

下午從Lyttelton回來之後匆匆去亞洲商店買了Doris託買的東西,又在Teresa店裡小坐了一下聽Isa說故事,回到Kiwi House發現惠玉的台灣朋友到了,稍稍安頓她們之後便努力開始打包,最後才發現即使已經寄放了一個29吋的大行李箱,剩下的東西還是很重,果然不應該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的。

晚上Hong找大家去打撞球,其實我是沒什麼興趣的,之所以出門的重點不在打撞球而是想看夜晚的基督城,因為之前Wiwi一直告誡我晚上出門很危險,所以我都儘量在天黑之前就回去,今天可是我第一次天黑之後還在街上亂晃,意義之大外人很難想像。 Hong說的撞球店今天剛好休息,我們經過一間有撞球枱的酒吧,在外面看了很久考慮到底要不要進去,結果最後一群人進去只為了一次投2塊的撞球。
雖然之前看過很多場比賽,撞球對我而言仍是完全範圍外的東西,而且英式撞球的玩法和普通的9 balls有點不同,三個人玩15顆球,分1-5, 6-10和11-15三組,以開球的人最先碰到的球來決定誰打哪一組球;Hong的技術最好,Rie也很有架勢,只有我連架桿都不會,怎麼試都抓不到訣竅,但我的運氣很好,不小心就會進球,所以最後所有人都很意外,居然是我贏了。

夜晚的基督城比想像中安靜,廣場上的建築物在燈光下顯得格外美麗,在教堂前有個人正在直笛在演奏樂曲,當我們走進時他問大家是從哪個國家來的,接著演奏了耳熟能詳的韓國樂曲和日本樂曲,當他問我時,我回答台灣,心裡想他一定不知道台灣的曲子,沒想到他聽到台灣很開心的拿出他的專輯,指著其中一首曲子給我看,然後就現場吹了起來,是望春風!我從沒想過會在這樣的異地聽到如此熟悉的曲子(而且是用每個人從小都會學的樂器),超感動的,結束後馬上掏錢Donate一下,雖然只有2塊錢,不過我是當中給最多的(狂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