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Alexandra–不在計劃當中的行程


怎麼想也想不到會跑到這個莫名奇妙的地方來。
這還真是個冗長的故事…,在二月初Wiwi、Doris和Monique三個人離開基督城開始環南島邊玩邊找工作,當中我們一直用簡訊保持連絡,直到有一天她們說落腳在Alexandra,還說工作的酒莊待遇好老闆人又帥,問我和Tina要不要也過去,於是在討論過後我們決定分別下去,而最後促成不得不成行的原因是一包韓國冬粉和韓式辣醬。

清晨送走Rika已經是五點多的事了,為了趕上早上八點的車,我告訴自己不可以睡著,否則一定會睡過頭,Masumi說她先去睡一下等等再來送我,剩下Rie很貼心的留在廚房陪我聊天,其實我知道她也很想睡,也知道她希望陪我最後幾個小時。六點多Satoshi從機場回來,他說接下來要送我去InterCity巴士站搭車,兩個人撐著陪我聊天,心裡真的覺得很溫暖。
七點多Maho也準備好要去搭車,順道我們四個就一起過去,在上行李的時候Satoshi很訝異的看著我說:『妳的行李這麼重拿得動嗎?』其實裡面…好像都是吃的(笑);這時Masumi居然真的起來跟我說再見,看她睡眼睲忪的樣子,我知道她今天很早要上班,根本睡不到幾個小時。Maho的車是七點四十出發,我們看著她的巴士緩緩的開走,之後差不多就輪到我了,Rie和Satoshi兩個人堅持要看著我上車,巴士開動之後他們很故意的追著車子跑,我隔著窗戶對他們揮手,想到他們熬夜送我,還有之前和Yusuke幫我餞行特別煮的Hayashi Rice,真的差點忍不住哭出來,只能相約五月再回基督城見面。

從基督城到Alexandra大約要坐八個多小時的車,當中還得在Dunedin換車,因為知道得坐很久的車,怕暈車的我很努力的馬上讓自己睡著;當車子經過Ashburton的時候我特別注意了一下,這是個我當初曾計畫要來個二天一夜行程的地方,看起來不太大,也還好當初沒來,不然大概來了也不曉得要做什麼(笑)。
巴士在Timaru休息了一會兒,之後在Oamaru也停了一下,基本上我對這幾個地方都還沒什麼概念,只知道車子似乎比預定時間晚了點,心裡很擔心會不會因此趕不上轉車的另一台巴士。果然到了Dunedin車子足足晚了快二十分鐘,一下了車我也不顧行李就趕快跑進InterCity辦公室要確認我的車子還在不在,結果櫃台小姐居然不理我,很緊張的我在外面看到一台正要開動的巴士,我攔住他問是不是有到Alexandra,果然是這台車!在解釋了一下車子delay的狀況之後司機還主動幫我把行李搬上車,原來全車都在等我一個人(汗)。
這班巴士開往Queenstown,當中經過的幾乎都是山路,常可以看到雄偉的峽谷,司機對路狀十分熟悉,可以以很快的車速過彎,只是同時你也會發現這段路特別容易暈車(山路嘛!),好不容易後來睡著了,突然在一個地方司機停下車,過了一分鐘大喊:『Alexandra』,原來已經到站了我還不曉得,匆忙收好東西我很快下了車,才發現根本來不及通知Wiwi她們來接我。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站在停車場,心裡想到底是該往左邊還是往右邊走,i-Site連個影子都看不到,只好拿出LP來翻,竟然也沒有地圖,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小鎮啦!!
在站邊大約站了十幾分鐘,Wiwi、Doris和Monique開著車像救星一樣的出現了,但Wiwi和Monique的膚色明顯【健康】了許多,她們說現在在包裝廠工作,因為又累又晒,酒莊只做了三天就落跑了。於是她們先帶我去目前她們住的地方看看,Owner Marj是一位親切的阿媽,她也不問我到底有沒有決定要住在這裡,直接就在簿子上寫了我的名字,然後就這樣住了下來,連錢都沒收,真是超級隨性,於是來到Alexandra的第一天終於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