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南方的牛仔昨天因為幫忙接生小豬累壞了…。』有謠言這麼說著。
趁著今天天氣不錯,在處理完平日的農務後,我坐在屋外的樹下看著防疫局寄來的口蹄疫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去年染病的小豬仔是因為吃了大陸進口的豬飼料才開始發病。基本上這款豬飼料是那位客人在價錢考量下指名要進口的,所以說老實話小豬仔染上口蹄疫實在是非戰之罪。幸好最近總部研發了加入新營養成份的飼料,一般家禽家畜都可以食用,而且價格也算合理。所以我們打算從今天起改餵小母豬新飼料,相信不久後新出生的小豬仔一定會頭好壯壯(笑)。
事實上,除了高級作物之外,目前最大的豬群養殖場也是由南方牛仔照顧。去年夏天和秋天兩季,在牛仔還沒上任之前我曾經經手過,每天要照顧的豬隻之多令人咋舌,那時常常因為南北兩頭跑弄到三更半夜,人也因此瘦了一大圈。
牛仔剛來的時候先負責搬運飼料的工作,他的談吐幽默,很快地便和大家打成了一片,管理員也覺得他是個前途無量的小伙子;只是年輕人嘛!多少有點心浮氣躁,在剛開始照料像葡萄之類的高級作物時,常會不小心調錯灑水器的水量或是在剪枝時會連好葡萄的也一起剪掉,這點也讓管理人頭痛了好久。
一年過後的牛仔,身手已不可同日而語,在北方的我常聽到人們談起關於他的事蹟,不但把豬圈照顧得好好的,而且也陸續開始栽種像玫瑰和鬱金香等高單價的花卉。今天早上原本想打通電話向他道賀,結果一直沒人接。一問管理人,才知道他昨晚跟新生的小豬仔奮鬥到凌晨兩、三點,所以上午只好由管理人親自來打理;再問到新品花卉的事,管理人說其實新品種的引進是他帶著牛仔去談的,前天才剛完成品種的授權,包括事前的土質調整工作也是管理人帶著做的。
之後我們又談到了關於口蹄疫的防治和目前雞舍的狀況。
『其實啊…,』管理人突然話鋒一轉,『我覺得妳在管理農場這部份做得很好…。』
『咦?』突然我有點不知所措。
『加油!我挺妳。』管理人說完掛上電話。
我抓抓頭,實在無法理解管理人為什麼要突然稱讚我,但相對於話語,我個人還是覺得實質的鼓勵是比較好的啦!(笑)
2009年10月16日
2009年10月15日
北方新天地
今天起床發現溫度比平常降了許多,掙扎下了床,拉開窗簾一看,外面的世界像舖上了一層薄薄的糖粉,已經有了小積雪。
我穿上外套跑出屋外,著急地想確認所有作物和牲畜的狀況,撥開田裡的雪花卻意外的發現種了八個月的小麥發芽了!!表示在這樣的氣候下還是種得出東西的,但之後要花多少時間成長就不得而知了。
我趕快打電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在南方的管理人,他一開始聽到以為終於要收成了很興奮,後來知道只是發芽,就轉用淡淡的語氣說:『大概種不活了吧!?我覺得這個苗不太行…。』接著又問到乳牛Kiki的情況。
我知道他心裡盤算著要把Kiki送回南方的,畢竟大老闆覺得乳牛養在北方本來就不對,更何況產量又銳減了七成。我說Kiki前幾天好不容易有了一加侖左右的產量,現在還在調養中,相信之後在適應環境之後會有更好的產出。但管理人覺得我應該要在Kiki送回南方之前把乳牛調養到最佳狀況,免得南方那個新來的牛仔粗手粗腳的把乳牛養死。這樣說好像很有道理,那是因為他不知道照顧Kiki很不容易,不但餵食的時候會被踢,而且這位大小姐又超挑食,常常鬧脾氣,我可是花了一年多才建立好彼此之間的默契,讓牠能夠偶爾有些優質的牛奶產出。
管理人是大老闆特別請來管理農場的重要角色,由於農場面積太大,因此又請了我們這些小農友來照料。南方土地面積比較大,所以除了管理人自己之外,還找了另外兩位農友協助,其中西部最肥沃的土地就是由之前照顧小母豬的農友負責,她可是經驗豐富的高級農友喔!至於東部則是高級作物的種植地,由一位新來的年輕牛仔處理,他似乎還在忙著進入狀況,畢竟那些高級作物每一株都是得細心照顧的。
至於我,不能說是流放邊疆,但實際情況也差不多了。剛到北方農場的時候只有一小片高麗菜園跟一小塊枯掉的玉米田,管理人牽了一隻看起來三個月大的小乳牛給我,說這隻小乳牛好幾個人養過都長不大要我試著養看看;反正我那時剛到時間也多,就加減養吧!誰知道後來不但高麗菜園變大,玉米田重新復活,連這隻小乳牛Wow(我取的)也在一年多之後正式加入生產乳牛的行列。
只是不管再怎麼努力,北方還是一樣的貧瘠啊!
又一陣冷風吹過來,該去準備上工了…。
我穿上外套跑出屋外,著急地想確認所有作物和牲畜的狀況,撥開田裡的雪花卻意外的發現種了八個月的小麥發芽了!!表示在這樣的氣候下還是種得出東西的,但之後要花多少時間成長就不得而知了。
我趕快打電話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在南方的管理人,他一開始聽到以為終於要收成了很興奮,後來知道只是發芽,就轉用淡淡的語氣說:『大概種不活了吧!?我覺得這個苗不太行…。』接著又問到乳牛Kiki的情況。
我知道他心裡盤算著要把Kiki送回南方的,畢竟大老闆覺得乳牛養在北方本來就不對,更何況產量又銳減了七成。我說Kiki前幾天好不容易有了一加侖左右的產量,現在還在調養中,相信之後在適應環境之後會有更好的產出。但管理人覺得我應該要在Kiki送回南方之前把乳牛調養到最佳狀況,免得南方那個新來的牛仔粗手粗腳的把乳牛養死。這樣說好像很有道理,那是因為他不知道照顧Kiki很不容易,不但餵食的時候會被踢,而且這位大小姐又超挑食,常常鬧脾氣,我可是花了一年多才建立好彼此之間的默契,讓牠能夠偶爾有些優質的牛奶產出。
管理人是大老闆特別請來管理農場的重要角色,由於農場面積太大,因此又請了我們這些小農友來照料。南方土地面積比較大,所以除了管理人自己之外,還找了另外兩位農友協助,其中西部最肥沃的土地就是由之前照顧小母豬的農友負責,她可是經驗豐富的高級農友喔!至於東部則是高級作物的種植地,由一位新來的年輕牛仔處理,他似乎還在忙著進入狀況,畢竟那些高級作物每一株都是得細心照顧的。
至於我,不能說是流放邊疆,但實際情況也差不多了。剛到北方農場的時候只有一小片高麗菜園跟一小塊枯掉的玉米田,管理人牽了一隻看起來三個月大的小乳牛給我,說這隻小乳牛好幾個人養過都長不大要我試著養看看;反正我那時剛到時間也多,就加減養吧!誰知道後來不但高麗菜園變大,玉米田重新復活,連這隻小乳牛Wow(我取的)也在一年多之後正式加入生產乳牛的行列。
只是不管再怎麼努力,北方還是一樣的貧瘠啊!
又一陣冷風吹過來,該去準備上工了…。
2009年10月14日
這不是開心農場
『下雪了,今年的冬天來得特別早…。』
望著枯黃的田地,我不禁想著,是不是到了休耕的時候?
我身處的北大農區,在去年的這個時候也因為聖嬰現象不得不提早休耕,庫存的糧食不但不夠販售,連自給自足都成了問題。原本以為今年情況會比去年好一些,誰知道在全球暖化越演越烈的情況下,今年的極端氣候比起去年猶有過之而無不及。
去年初從南方借來的乳牛,到了北方之後似乎因為水土不服一直達不到該有的產出水準,大老闆雖然嘴上不說,我知道他一直懷疑是我照顧不周所導致。但另一隻小乳牛我個人就覺得照顧得不錯,至少今年牠開始產牛奶了。
在這個枯黃農場的角落,另外有一隻看起來還算健康的小母豬,這是前任農友留下來的;去年在她手上好不容易生了兩隻小豬仔,賣掉之後輪到我接手照顧。不知道是運氣不佳還是怎樣,去年的買主說賣出去的小豬仔得了口蹄疫要跟我索賠,這可真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好在最近小母豬又懷了孕,只好說等小豬仔再生出來的時候用優惠的價格賣他,外加一籃免費的雞蛋,才算平息了風波。
看著發不出芽的小麥種籽,心裡有點發愁,明明感恩節剛過,卻一點也沒有過節的溫馨氣息。『也許…我該種些仙人掌?』。
望著枯黃的田地,我不禁想著,是不是到了休耕的時候?
我身處的北大農區,在去年的這個時候也因為聖嬰現象不得不提早休耕,庫存的糧食不但不夠販售,連自給自足都成了問題。原本以為今年情況會比去年好一些,誰知道在全球暖化越演越烈的情況下,今年的極端氣候比起去年猶有過之而無不及。
去年初從南方借來的乳牛,到了北方之後似乎因為水土不服一直達不到該有的產出水準,大老闆雖然嘴上不說,我知道他一直懷疑是我照顧不周所導致。但另一隻小乳牛我個人就覺得照顧得不錯,至少今年牠開始產牛奶了。
在這個枯黃農場的角落,另外有一隻看起來還算健康的小母豬,這是前任農友留下來的;去年在她手上好不容易生了兩隻小豬仔,賣掉之後輪到我接手照顧。不知道是運氣不佳還是怎樣,去年的買主說賣出去的小豬仔得了口蹄疫要跟我索賠,這可真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好在最近小母豬又懷了孕,只好說等小豬仔再生出來的時候用優惠的價格賣他,外加一籃免費的雞蛋,才算平息了風波。
看著發不出芽的小麥種籽,心裡有點發愁,明明感恩節剛過,卻一點也沒有過節的溫馨氣息。『也許…我該種些仙人掌?』。
2009年7月22日
FOB’s Concert in Taipei
在提到這場想都沒想到過的演唱會之前,先談談我是怎麼喜歡上FOB的。其實說來也是個巧合,在2007年1月到紐西蘭的時候,剛好是他們的冠軍專輯Infinity On High第一波主打的打歌期。在電視頻道貧乏的Hostel,平常最常看的節目就是每周Vodafone的流行音樂排行榜,而當時他們的主打歌”This ain’t a scene, It’s an arms race”蟬連了好幾個禮拜的冠軍,MV也打得超兇。那時英文超爛的我,看著無厘頭的MV,跟本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只是聽久之後對他們的歌曲變得很熟悉。
接著不論是南下、北上、旅行、工作,FOB的主打歌一直伴著我在紐西蘭的日子,甚至連後來到了澳洲跨年,他們的歌也透過YHA的廣播陪伴著我。
在2007年要離開紐西蘭的前夕,我特別去唱片行買了他們的這張Infinity On High,當作是我這一年的回憶,但那時還不算正式成為他們的歌迷。
聽FOB的專輯就像嗑藥一樣,是會上癮的。
回到台灣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Infinity On High成為我獨寵的專輯,什麼Celine Dion、Take That等以前很愛的歌手團體都被踢到一邊去(雖然我還是會買他們的專輯),直到買了FOB的另一張專輯From Under the Cork Tree、Live in Phoenix…,甚至還請主管去美國出差時買在台灣買不到的舊專輯,說穿了,還是只聽他們的歌,而且不知不覺成了他們的超級也是超齡歌迷。在聽歌的同時有時也會努力研究他們難懂的歌詞,一邊唱心裡一邊想著哪天參加他們演唱會時的情景,也曾經很認真地想安排在自己出差時【順便】在周末去參加他們的演唱會。
某天在FOB官網看了Tour的資訊,發現他們的巡迴演唱會也有到亞洲來,再仔細一看,天哪!是台灣!!!當下真是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而且如果以搭飛機到國外相比,台灣的票價簡直是超便宜,買完門票的我既期待又有點擔心,怕到時台灣場人太少會很冷清。
演唱會當天特別請了幾小時的假提早去排隊,到了一看發現果然都是高中生和大學生的天下,雖然多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想想台灣有這麼多人喜歡他們的音樂也挺開心的;只是即使人都已經在排隊等進場了,心裡還是有股不踏實的感覺,FOB真的會來嗎?
大約五點多左右,某處傳來了主唱Patrick嘹亮的歌聲,FOB開始練唱了。瞬間我就像通電的燈泡一樣High了起來,一邊翻著歌詞跟著他一起唱,當下我就像是陷入自己的世界一樣的專注。
Austin到的時候練唱已經結束了,他是在兩個禮拜前才硬被我要求開始惡補FOB的歌曲,我個人認為去參加一場沒聽過歌曲的演唱會是很奇怪的。
演唱會的場地不大,能容納的人數有限,舞台設計也很陽春,對FOB而言也許有點委曲;但對我來說卻是再開心不過,跟他們在美國的演唱會比起來,不必前好幾天來排隊也能佔到好位置實在是一種特權。我想我距離舞台只有5公尺,這讓我在整場演唱會都能清楚地看到團員們的表情。
在等待的同時我不時回頭看到底他們在台灣有多少歌迷,其實很擔心如果連這個場地都沒滿,也許下次他們就不會再來了?還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就在開場的前一刻,場地爆滿了(可是我很好奇人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
穿著台北101 T恤的Patrick以Thriller開場,引爆全場尖叫。也許是海外發行的專輯數量比較少,這場台北演唱會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演唱了許多首新專輯Folie a Deux中的曲目,Infinity On High裡只挑了Thriller、Arms Race和Thnks fr th Mmrs,From Under the Cork Tree挑了Dance,Dance、Sugar和Sixteen Candles,加上每場必唱的Autumn和結尾的Saturday,新舊歌的比例是一半一半。
我個人喜歡主唱Patrick,這次不但看到他【動感】的演出,還開金口【說】他昨天去台北101(平常大多是Pete在講話),最重要的是他的現場演唱真是超~~級~~棒!
沒有冷場,沒有休息,就在最後Saturday結束後Pete講了句『See you next time.』演唱會告終,留下了一堆錯愕的觀眾不斷喊著Encore和Fall Out Boy。原來他們的演唱會只有一個半小時不到,但沒有人認為演唱會應該就此結束。
至於為什麼對演唱會內容的描述這麼少,這次因為主辦單位和某啤酒公司合作,禁止觀眾攜帶飲料進場,不得已喝了一罐啤酒,當時的我就真的像嗑了藥一樣的High,其實有些細節已經不記得了(狂笑)。所以這篇到底在寫什麼?天知道…?
PS:YouTube上有位熱心的台灣青年有把演唱會的片段PO上去喔!
2009年6月11日
Montreal街頭玩命日記(上)
為什麼下這個標題呢?其實是因為我在Montreal開了三天的車,害得路人跟其他車主很【玩命】(笑)。
會決定要租車其實心裡也很掙扎,畢竟這次是出差,不曉得公司到底會不會全額補助,最重要的是…我的開車經驗真的不算太多,在Vancouver可能頂多就開個幾小時,但在Montreal,一租可就是三天。所幸櫃台的先生給了我一台全新的寶藍色Ford,在裝好GPS系統之後,我用時速20慢慢開出了停車場。
Montreal很特別,明明是個隸屬於加拿大的城市,卻同時又擁有自己的【官方】語言法語,所以Montreal的路標全都是法文版,對法文完全不通的人來說非常不方便。
出師不利
出了機場已經是傍晚,利用GPS查出住宿的飯店,我依照指示前進,由於跟GPS還不是很熟,對於它的指令常會有些不知所措,常會遇到上一秒要你離開高速公路,下一秒又要你回到高速公路的狀況。難道是GPS瘋了?其實是Montreal的主要道路大多是高速公路,而高速公路們本身又是相連的,所以常因為要換路得在眾多的高速公路中切來切去,這個部份我可是一直到第三天才開始適應的。
看著地圖上一步步接近目的地,心情也越來越輕鬆,只是心裡有點疑惑,印象中訂的飯店是在市中心,為什麼會越來越往郊區跑呢(當中還經過了一個賭場)?
終於,我等到了GPS說“Arrive your destination.”,但怎麼看就只看到一片空地,難道是地址錯了?當下我超緊張的,基本上有了GPS還迷路的人應該不多吧!?於是我在附近繞了一圈,發現這附近是一個大住宅區,而且最慘的是連個公共電話亭都沒有。
『要用手機Call客人來救我嗎?』我很認真的在考慮這個問題。
但後來我又拿出飯店地址跟GPS仔細地檢查了一次,重新以區碼輸入之後,居然查到了一個另一個完全不同方向的地址。這…只能說我對這個城市太沒有概念了吧?發動了車子,我又開始在高速公路中穿梭,這時天已經開始黑了。
City Center
到達下塌飯店已經晚上十點半,當認識的飯店名稱出現在眼簾的時候,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了下來,只能說…光找飯店就花了兩小時,我也真的很天才。
找不到飯店專用的停車場,只好先停在路邊停車格。停車格旁邊有專用的投幣機,本來想說看一天多少錢要算一下,結果全是法文(呆)。不得已只好跟飯店櫃台詢問租用專屬停車場的方法,三天六十加幣,只能含淚刷了卡…。
可能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這間飯店本身是沒有停車場的,但他們有跟附近的停車場業者合作,至於價格到底是高還是低就不得而知了。
停車場裡值班的管理員是一個黑人,知道我是飯店的住客之後指派了一個靠牆的位置給我,意思就是要…倒車入庫。
我一定要強調我是真的有駕照的,只是最近惡補的部份沒有倒車入庫這一項,這可真是難倒我了。硬著頭皮我慢慢地開始倒車,看起來好像還算順利,但一個不小心轉錯了方向,還好我還算有自覺,在A到人家的車之前先停了下來。管理員一見苗頭不對,問了我一句:『Need help?』我很心虛的點了點頭,接下來就是只有到飯店泊車才有的服務啦!
我住的飯店雖然地理位置不錯,但似乎年代頗久遠,也沒有專屬餐廳;房間頗大,有簡單的廚房,但似乎也有種奇怪的味道,最誇張的是…,電視是壞的 >_<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