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FOB’s Concert in Taipei

在提到這場想都沒想到過的演唱會之前,先談談我是怎麼喜歡上FOB的。
其實說來也是個巧合,在2007年1月到紐西蘭的時候,剛好是他們的冠軍專輯Infinity On High第一波主打的打歌期。在電視頻道貧乏的Hostel,平常最常看的節目就是每周Vodafone的流行音樂排行榜,而當時他們的主打歌”This ain’t a scene, It’s an arms race”蟬連了好幾個禮拜的冠軍,MV也打得超兇。那時英文超爛的我,看著無厘頭的MV,跟本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只是聽久之後對他們的歌曲變得很熟悉。
接著不論是南下、北上、旅行、工作,FOB的主打歌一直伴著我在紐西蘭的日子,甚至連後來到了澳洲跨年,他們的歌也透過YHA的廣播陪伴著我。
在2007年要離開紐西蘭的前夕,我特別去唱片行買了他們的這張Infinity On High,當作是我這一年的回憶,但那時還不算正式成為他們的歌迷。

聽FOB的專輯就像嗑藥一樣,是會上癮的。
回到台灣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Infinity On High成為我獨寵的專輯,什麼Celine Dion、Take That等以前很愛的歌手團體都被踢到一邊去(雖然我還是會買他們的專輯),直到買了FOB的另一張專輯From Under the Cork Tree、Live in Phoenix…,甚至還請主管去美國出差時買在台灣買不到的舊專輯,說穿了,還是只聽他們的歌,而且不知不覺成了他們的超級也是超齡歌迷。在聽歌的同時有時也會努力研究他們難懂的歌詞,一邊唱心裡一邊想著哪天參加他們演唱會時的情景,也曾經很認真地想安排在自己出差時【順便】在周末去參加他們的演唱會。

某天在FOB官網看了Tour的資訊,發現他們的巡迴演唱會也有到亞洲來,再仔細一看,天哪!是台灣!!!當下真是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而且如果以搭飛機到國外相比,台灣的票價簡直是超便宜,買完門票的我既期待又有點擔心,怕到時台灣場人太少會很冷清。
演唱會當天特別請了幾小時的假提早去排隊,到了一看發現果然都是高中生和大學生的天下,雖然多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想想台灣有這麼多人喜歡他們的音樂也挺開心的;只是即使人都已經在排隊等進場了,心裡還是有股不踏實的感覺,FOB真的會來嗎?
大約五點多左右,某處傳來了主唱Patrick嘹亮的歌聲,FOB開始練唱了。瞬間我就像通電的燈泡一樣High了起來,一邊翻著歌詞跟著他一起唱,當下我就像是陷入自己的世界一樣的專注。
Austin到的時候練唱已經結束了,他是在兩個禮拜前才硬被我要求開始惡補FOB的歌曲,我個人認為去參加一場沒聽過歌曲的演唱會是很奇怪的。

演唱會的場地不大,能容納的人數有限,舞台設計也很陽春,對FOB而言也許有點委曲;但對我來說卻是再開心不過,跟他們在美國的演唱會比起來,不必前好幾天來排隊也能佔到好位置實在是一種特權。我想我距離舞台只有5公尺,這讓我在整場演唱會都能清楚地看到團員們的表情。
在等待的同時我不時回頭看到底他們在台灣有多少歌迷,其實很擔心如果連這個場地都沒滿,也許下次他們就不會再來了?還好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就在開場的前一刻,場地爆滿了(可是我很好奇人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

穿著台北101 T恤的Patrick以Thriller開場,引爆全場尖叫。也許是海外發行的專輯數量比較少,這場台北演唱會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演唱了許多首新專輯Folie a Deux中的曲目,Infinity On High裡只挑了Thriller、Arms Race和Thnks fr th Mmrs,From Under the Cork Tree挑了Dance,Dance、Sugar和Sixteen Candles,加上每場必唱的Autumn和結尾的Saturday,新舊歌的比例是一半一半。
我個人喜歡主唱Patrick,這次不但看到他【動感】的演出,還開金口【說】他昨天去台北101(平常大多是Pete在講話),最重要的是他的現場演唱真是超~~級~~棒!
沒有冷場,沒有休息,就在最後Saturday結束後Pete講了句『See you next time.』演唱會告終,留下了一堆錯愕的觀眾不斷喊著Encore和Fall Out Boy。原來他們的演唱會只有一個半小時不到,但沒有人認為演唱會應該就此結束。

至於為什麼對演唱會內容的描述這麼少,這次因為主辦單位和某啤酒公司合作,禁止觀眾攜帶飲料進場,不得已喝了一罐啤酒,當時的我就真的像嗑了藥一樣的High,其實有些細節已經不記得了(狂笑)。所以這篇到底在寫什麼?天知道…?

PS:YouTube上有位熱心的台灣青年有把演唱會的片段PO上去喔!

2009年6月11日

Montreal街頭玩命日記(上)


為什麼下這個標題呢?其實是因為我在Montreal開了三天的車,害得路人跟其他車主很【玩命】(笑)。

會決定要租車其實心裡也很掙扎,畢竟這次是出差,不曉得公司到底會不會全額補助,最重要的是…我的開車經驗真的不算太多,在Vancouver可能頂多就開個幾小時,但在Montreal,一租可就是三天。所幸櫃台的先生給了我一台全新的寶藍色Ford,在裝好GPS系統之後,我用時速20慢慢開出了停車場。

Montreal很特別,明明是個隸屬於加拿大的城市,卻同時又擁有自己的【官方】語言法語,所以Montreal的路標全都是法文版,對法文完全不通的人來說非常不方便。

出師不利
出了機場已經是傍晚,利用GPS查出住宿的飯店,我依照指示前進,由於跟GPS還不是很熟,對於它的指令常會有些不知所措,常會遇到上一秒要你離開高速公路,下一秒又要你回到高速公路的狀況。難道是GPS瘋了?其實是Montreal的主要道路大多是高速公路,而高速公路們本身又是相連的,所以常因為要換路得在眾多的高速公路中切來切去,這個部份我可是一直到第三天才開始適應的。

看著地圖上一步步接近目的地,心情也越來越輕鬆,只是心裡有點疑惑,印象中訂的飯店是在市中心,為什麼會越來越往郊區跑呢(當中還經過了一個賭場)?
終於,我等到了GPS說“Arrive your destination.”,但怎麼看就只看到一片空地,難道是地址錯了?當下我超緊張的,基本上有了GPS還迷路的人應該不多吧!?於是我在附近繞了一圈,發現這附近是一個大住宅區,而且最慘的是連個公共電話亭都沒有。
『要用手機Call客人來救我嗎?』我很認真的在考慮這個問題。
但後來我又拿出飯店地址跟GPS仔細地檢查了一次,重新以區碼輸入之後,居然查到了一個另一個完全不同方向的地址。這…只能說我對這個城市太沒有概念了吧?發動了車子,我又開始在高速公路中穿梭,這時天已經開始黑了。

City Center
到達下塌飯店已經晚上十點半,當認識的飯店名稱出現在眼簾的時候,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了下來,只能說…光找飯店就花了兩小時,我也真的很天才。
找不到飯店專用的停車場,只好先停在路邊停車格。停車格旁邊有專用的投幣機,本來想說看一天多少錢要算一下,結果全是法文(呆)。不得已只好跟飯店櫃台詢問租用專屬停車場的方法,三天六十加幣,只能含淚刷了卡…。
可能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這間飯店本身是沒有停車場的,但他們有跟附近的停車場業者合作,至於價格到底是高還是低就不得而知了。
停車場裡值班的管理員是一個黑人,知道我是飯店的住客之後指派了一個靠牆的位置給我,意思就是要…倒車入庫。
我一定要強調我是真的有駕照的,只是最近惡補的部份沒有倒車入庫這一項,這可真是難倒我了。硬著頭皮我慢慢地開始倒車,看起來好像還算順利,但一個不小心轉錯了方向,還好我還算有自覺,在A到人家的車之前先停了下來。管理員一見苗頭不對,問了我一句:『Need help?』我很心虛的點了點頭,接下來就是只有到飯店泊車才有的服務啦!

我住的飯店雖然地理位置不錯,但似乎年代頗久遠,也沒有專屬餐廳;房間頗大,有簡單的廚房,但似乎也有種奇怪的味道,最誇張的是…,電視是壞的 >_<

2007年12月31日

My Happy New Year in Sydney


南半球最大的魚市場
知道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行程沒有排得太滿,上午在把行李鎖好之後往魚市場出發,原本以為可以買到五塊錢的Special Event Ticket,結果因為太早還沒開始賣,莫名奇妙花了九塊錢買了只能搭Light Rail的Day Pass,既然如此就只好多搭幾次努力的用它囉!

書上介紹雪梨的Fish Market是南半球最大的魚市場,想想應該也是沒錯,畢竟澳洲是南半球最大的國家,而雪梨又是最大的城市…。這裡的魚市場和台灣碼頭的市場有點類似,但大部份都是以賣即食的食物為主,你可以點Fish & Chips,也可以吃Sashimi和Sushi,甚至也不乏有人直接抱一個冰桶的海鮮回家自己料理。我原本只想點一份Fish & Chips,但不知道哪來的想法覺得在魚市場應該吃吃生魚片,所以後來就從小腳變大戶,不但點了份生魚片還外加烤鰻魚壽司,基本上在早上喝完冰牛奶之後再吃冰冷的生魚片實在不是很健康,由於生魚片不能久放,即使後悔也是當場吃完,滋味真的超讚。
Light Rail的另一個重要景點是Star City,這是全雪梨唯一的賭場,原本想進去看看,但想到可能會被檢查背包就又懶得走過去,最後居然坐在賭場外面的公園長椅上睡著了。

倒數前的漫長等待
又來到了我最喜歡的The Rocks,發現今天穿制服的人特別多,連旅客服務中心也提早一個小時休息,走在路上被像警察之類的人員盯著看實在有些不舒服。走過碼頭旁的博物館,發現已經有一大票人開始佔位置,由於天氣太熱,大家就像去沙灘一樣穿著沙灘裝或比基尼躺在大浴巾上做日光浴(雖然我覺得有很多人皮膚的顏色很明顯就是曬傷了)。
真正跨年的場地是在雪梨歌劇院那邊的整個廣場,要進去之前還會先經過包包檢查,確定大家都沒有帶酒。下午四點多,歌劇院前的空地似乎已經過不去了,我隨便找個小空位坐下,才發現浴巾的重要性原來是隔絕超高溫的地磚,於是我前幾天拿的傳單和活動簡介這時都派上了用場,最感動的是我居然把一年用不到二次的傘帶了出來,它可是今天的重要角色,有了它讓我不必像隔壁韓國妹一樣,明明很難過還裝得一副很享受陽光的樣子,總之雖然克難但還算是有一席之地。
和台灣比起來,雪梨的跨年真的只有【無聊】兩個字可以形容,台灣的跨年會舉辦晚會,可以有像演唱會的感受,這裡也是像演唱會啦,只是像演唱會還沒開始前的排隊…。
隔壁韓國妹的陣容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越來越壯大,每個後來來的人都會帶一些吃的過來,只見幾個小時內他們不停的吃吃吃;另一團像聯合國,每個人都盛裝打扮,但天氣實在太熱,只見女孩子們不時得擦汗補妝;我雖然沒事做,光看大家在做什麼就覺得很有趣。
不知道從幾點開始,在我們附近的餐廳開始有了Live Band的演唱,這間餐廳的座位直接就在室外的場地,等於是他們的客人不需要像我們一樣需要早到佔位置,早知道可以這樣就學他們>_<

兩個半小時的羅曼史
大約八點太陽下山的時候大家一個個收起了傘,轉眼間似乎位置也變得空了不少,晚來的人到處擠來擠去搶位置,就在我為了兩個年輕女孩擠到我旁邊感到很悶的時候,突然從左邊傳來一句:『Are you ok?』隔壁一個義大利男生很體貼的說:『在這樣的時刻裡不應該有人是孤單的』,我笑了,於是開始了之後的交談。
現在想想也許搭訕的男生有許多台詞是相同的?我們聊了一些興趣和所處城市的不同。他來自羅馬,在雪梨只有短短五天的行程。令人玩味的是他說他喜歡夜生活卻強調不抽煙不喝酒,還說同樣在減肥的我和他有很多雷同之處(笑)。最讓我感到開心的是他是第二個猜我只有二十歲的人喔(狂笑)!
大約在倒數前半小時,所有人開始往前擠,想找個最佳的拍攝位置,一時之間大家都衝散了,我站在比較後面但能看得清楚的位置。
倒數前二十分鐘,那個男生拍拍我,牽著我的手穿過人群到他朋友那邊去,有種很窩心的感覺。
當所有人拿著相機和攝影機嚴陣以待的時候,倒數在毫無預警下開始了。火花從雪梨大橋的兩邊開始燒起,倒數結束的瞬間整座橋像燃燒似的閃亮,接著在橋的端點也冒出了華麗的煙火,甚至環繞碼頭的高樓們也是煙火秀的配角之一。不間斷的煙火在三、四個地方同時閃耀,目不暇給的同時我竟然忘了要按下快門。
煙火秀的尾聲是從拱橋到高樓同時綻放奪目的煙火。我們就像是被煙火環繞一般的不可思議,這樣的氣氛場景真的會很想跟身邊的人墜入愛河(笑)。我們相視而笑,互道Happy New Year,我給了他一個擁抱,而他把臉靠了過來。原本以為會有很浪漫的親吻,結果他親了我的臉頰然後很紳士的Cheers。Anyway,在我們道別之後心裡還真有點飄飄然,至少那個晚上我是很開心的。

百萬人街頭遊行
煙火結束後,所有人就像電影散場一樣的往四面八方移動。
我是打算去搭Light Rail去Star City參加另一場活動,所以也幾乎是得再走到中央車站附近,只是這時不論是哪一條街道都擠滿了。好不容易我走到了最熟悉的George St.,但幾乎看不到前面的路,視線所及滿滿的全都是人,而且絕大部份都是觀光客。有的人群邊走邊唱歌,有的是呼口號,大家的心情都很好。尤其是店家,只要是賣吃的全都爆滿。整條街上至少五、六家麥當勞,兩間肯德基,三間Hungry Jack,三、四間Starbucks和N間便利商店無一倖免,害我連想買個漢堡的興緻都沒有,不過至少一大群人陪你走路,隊伍一直到過了Chinatown開始變得比較少了一點。

我是街頭流浪漢?
Star City的狀況好很多,但去的人全是去舞廳的。裡面有一家Bar請了歌手現場演唱,我很機車的在Bar的對面買了份Subway坐下照樣聽歌(笑)。之前搭輕軌電車的時候聽人家說賭場是營業24小時的,他們建議我沒地方睡可以去那裡,有還不錯的躺椅供應。只是我一副背包客的樣子實在不是很方便進去,最後決定去中央車站看看情況。
Central Station裡頭也是有另一群人遊盪,原本想靠在椅子上休息,可惜位置太小很難睡(笑)。有幾個人直接在角落的地板上躺下,但不一會兒就被車站的警衛【關切】,所以這不是一個可行的辦法。回到YHA的門口,原本想混著住客進去,其實我原本是計畫在七樓的TV ROOM休息的(狂笑),但不知道為什麼在凌晨兩三點的時候就是沒有勇氣。
在7-11買了一杯咖啡,我坐在YHA對面大樓的廣場看著街上還沒睡的年輕人們。這個廣場事實上是有幾張長椅可以躺的,只是覺得這麼做好像很丟臉…。突然瞥見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有一個男生已經在其中一張椅子上睡著了,於是在不敵睡魔的招喚下我也學他去躺,頓時覺得自己很像公園裡的流浪漢。

垃圾城市-Sydney
我想我才睡了一個多小時。早上六點多太陽才剛出來,低溫的寒意讓人無法再繼續留在這裡,醒來的時候才發現旁邊又多了一個【室友】(笑),似乎他們兩個穿著短袖的大男生也抵擋不了這樣的氣溫一個接著一個醒了過來。我看著對面的便利商店,突然很想做一件事,就是去問他們有沒有供應熱水,這個時候真的很想吃碗有熱湯的牛肉麵…。

一走到街上,發現到處都是垃圾,連便利商店都因為打掃要休息十分鐘。另一間便利商店也在打掃,最糟糕的是他們沒有熱水(淚)。於是我的下個目標是麥當勞早餐,我記得台灣是有還不錯的玉米濃湯可以喝。
踏過片片垃圾我終於看到了也被垃圾淹沒的麥當勞,在掃視過價目表後非常失望的發現他們沒有玉米濃湯這個項目。點完餐後連要找個乾淨點的位置都很難,原來所有人在用完餐後直接把垃圾留在桌上或撥到地上,可憐的店員只能努力的清理,但似乎也習以為常。我不明白是新年期間可以隨便丟垃圾,還是這些西方年輕人的道德水準真的有這麼差?但據說街上這些垃圾一直到中午過後還沒有清理完畢。

至於我,好不容易等到Check-in的時間,洗完澡倒頭就睡一直到晚上八點。

2007年12月27日

一天=26小時


今天要離開待了十一個半月的紐西蘭,心裡還真有點捨不得。從朋友口中得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機場海關變得更嚴格了,所有手提行李中的液狀物總合不能超過100ml,為了避免麻煩我就全放進托運行李了;另外也聽說紐西蘭在行李超重的部份抓得特別嚴,似乎托運行李只能有二十公斤,因為這樣一大早跑去郵局寄了將近五公斤的東西回家,也順便去了【萬客隆】買朋友託買的蜂王乳,那邊賣的東西真的比較便宜喔!

到了機場發現今天出國的人還真多,光排隊Check-in就花了很長的時間,托運行李23公斤過關,算是鬆了一口氣,但誰知道真正的地獄還在後面。在進Security的時候一位小姐要我把手提行李拿去秤,14公斤…,天哪~~我解釋是因為裡面有電腦,結果電腦拿出來再秤是近9公斤,接下來她又要求連我的背包一起秤,然後要我把一些東西丟掉,原本以為申報就可以通過的巧克力和蜂王乳都被判定不能上機,結果早上買的東西到了中午全丟進了垃圾桶,連收集了一年的紐西蘭各地地圖和資料也只能在這裡說Bye-bye,心情真是糟到了谷底;過了海關發現搭的班機已經在【Final Call】的階段,差點我就變成最後一個上機的人。

有時真不得不佩服我的個性,在機上的四個小時因為看了一部童話般的電影【Stardust】,整個人又像是忘了剛剛的不愉快似的準備迎接新挑戰。
澳洲比紐西蘭慢兩個小時,所以一點五十的飛機在飛了四個小時後到達雪梨才下午四點多,但生理時鐘還沒調整過來,所以大約五點左右就覺得該吃晚餐了(笑)。

在雪梨機場的驚奇發現是之前Ang說的Cadbury Peppermint薄荷夾心巧克力,在北島這麼長的日子都沒看過的東西在雪梨居然看到了,原來他真的沒有騙人(狂笑),雖然比其他兩種薄荷巧克力好吃,但當時的我已經對巧克力沒什麼興趣了,因為想到買了也吃不完,吃不完又帶不回去,與其讓它有這麼悲慘的下場乾脆還是別買…。
幸運訂到的Sydney Central YHA就在Central Railway Station的旁邊,從機場搭要澳幣13.80,頗貴(後來才知道原來連Railway都漲價了),我開始擔心換的一千塊到底夠不夠我花?

出了車站發現到處都是華人和亞洲人,連同在機場海關看到的一堆印度人,不禁想問澳洲的白人都到哪裡去了?附近有一個很大的商場,走進去覺得有點像是到了中國大陸,許多中文看版,連超商都是華人經營的,在這裡似乎連講英文都是多餘,後來翻了介紹才知道這一區是雪梨有名的Chinatown(笑)。Sydney Central YHA的硬體設備真的是和飯店沒什麼兩樣,不愧是五星級的Hostel,只是紐西蘭待久了,我還是很不適應和一群人擠來擠去的感覺。

雪梨的天氣真是好到一個無法形容,炎熱的天氣讓路上的女孩子們個個是細肩帶加熱褲,穿著長褲的我真該入境隨俗,但至少在室外不時會有涼爽的微風,感覺還是很不錯。
如果要花最少的錢吃一餐,走一趟Chinatown準沒錯。安頓好之後又出門逛逛,回到了那個很大的商場【Market City】,裡面除了許多進駐的店家之外,還有一個頗大的Super Market。這間Super Market主要當然是以賣中式的食品為主,跟在Auckland的華人超商比起來是更有規模,而且最開心的是,我居然在這裡買到了一包才四塊半的冷凍水餃,對十個月沒吃過水餃的我來說真是一項意外的收獲。
在Chinatown走著走著,突然看見了【休閒小站】的招牌,一開始以為是因為太想家眼花了,畢竟這對快一年沒有回台灣的我很是震憾,最誇張的是在繁忙的George St.上竟然有…【85°C】??而且連Menu都是一樣的(驚)!!!
只是看著整櫃的蛋糕沒人光顧,實在很擔心這間店會不會很快關門大吉;在台灣最常喝的35塊英式奶茶在這裡要3塊半澳幣(大約3倍的價錢),即使心很痛,想家的我為了捧台灣人的場,還是用力給他花下去。

離開紐西蘭的第一天,不但時間變長了,連生活也越來越有台灣味,果然離家越來越近了…。

2007年10月31日

Happy Halloween

和大夥兒感動的告別之後,這次正式離開Hastings。
趁著這幾天天氣超好,決定再次前往Taupo挑戰Tongariro Crossing,想想這段路應該是第三次走了,又是同一位巴士司機,但他說明天可能就不會再看到他了,也許是去度假?沒有時間想這麼多的我,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快到Taupo的路上了。
太陽真的很大,大到我覺得自己被曬傷了,即便如此仍然覺得很開心;但就在興高采烈的當頭,來接我的Rainbow Lodge的Reception再次澆了我一頭冷水,原來明天因為天氣突然轉變,Crossing又再度關閉了,結果預定住兩天的我決定只待一天就走,失望之情可想而知。
拿出剩下的花枝咖哩,心裡頭真是悶到了極點,難道真的是上天的安排?想著想著突然看到廚房的牆上貼著一張Mulligan’s的海報,上面寫今晚八點開始慶祝Halloween,會有像鬼屋之類的特別活動,也許去看看也不錯。飯後回到房間,來換被單的Reception告訴我星期五Tongariro Crossing應該會開,我很開心的告訴他我會多住幾天等它

在台灣,通常我們只在新聞會看到關於Halloween的零星報導,所以實際上到底在這個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我完全沒有概念,只是很怕走在街上會有小朋友來跟我要糖果,去逛了圈超市,果然有很多糖果的特賣,自己也買了兩包【備用】。
房間裡又來了兩個德國男生,加上之前就進駐的英國男生,看來今天又是男生宿舍啦!英國男生超級忙,突然戴著可愛的南瓜帽走進來,一會兒脫了帽子洗完澡又跑出去參加另一個活動,而另外兩個德國男生就文靜多了,問他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那間Bar看看,他們說那也不過只是喝酒而已,在德國,他們並不慶祝Halloween;我告訴他們我買了兩包巧克力打算給路上遇到的小朋友,其中一個走出去外面敲門,假裝是要糖果的小朋友,他說一般會唱首歌,之後再給糖果,但他堅持死都不唱歌,問另一個要不要吃巧克力,要吃得先唱歌,他一開始想了一下,然後唱了一首德國的童謠,說是小朋友學音階用的,意思是指一群鴨子頭埋在水裡又抬頭,但冷不防被他的朋友用手機錄了下來,而且一直重複播放取笑他,有趣的是,我也有Copy這個file喔!

第一次一個人夜晚走在街上,一直傳簡訊問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去,結果等了半天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出門的時候已經快九點了,其實心裡面非常緊張,之前所有人曾經說過不好的經驗這時全浮上了腦海,只希望上天保祐不要真的遇到才好。走過了一個block突然聽到好像有人在說話,一個年青人坐在車上要問路,但他說的地方我根本沒聽過,然後他問我要去哪裡,要不要搭他車去,我心裡很害怕,回說不太遠走路就好,接著馬上走人。
Bar的入口微微開著,但裡面都沒有人,令我頓時猶豫了一下,這時有兩個女士走來,拉開門往裡面看,然後轉身以帶點不屑的口吻說:『Halloween,美國人的玩意兒』。這…既然來都來了,還是進去看看吧!裡面真的是沒有客人,難道是我來太晚已經結束了?櫃台的小姐對我招招手意示我進去,我問她是不是還有營業,她說有,我花三塊錢點了杯可樂,坐在旁邊的大長桌,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似乎我還是店裡唯一的客人,他們試圖想把氣氛弄得可怕些,還放了鬼屋該有的特效音樂,但起不了什麼作用,我問櫃台小姐為什麼紐西蘭人都不慶祝Halloween?她說他們也覺得奇怪,她自己是英國人,而在英國是有慶祝活動的。
終於在約十五分鐘之後有一群人來了,他們有的扮海盜,有的扮殺人魔,終於帶來了一點屬於Halloween的氣氛,只是場面還是有點僵,我拿出相機幫他們一個個拍照,似乎他們開始感到興奮了起來,開始在場中跳起舞,加上煙霧以及越來越大聲的舞曲,整個Bar就像活了起來似的。
之後人潮漸漸增加,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裝扮,我想最忙的大概是我了,一直在人群中穿梭拍照,真的覺得很有趣,只是總有人出奇不意吃你豆腐(唉)。有個蘇格蘭的Don主動過來聊天,他似乎對亞洲女生很有好感,之前的女朋友都是亞洲人,最開心的是他認為我只有二十歲(笑)。
大約十點多我離開了Bar,在同一個地方又遇到了那位迷路的年青人,我問他是否找到想去的地方,他說沒有,然後好奇我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問我想不想去兜風,我心裡還是很害怕,拒絕了之後他終於誠實的問我想不想Sex,搞笑的是我回答:『No, thanks』(不必跟他說謝謝吧),然後【請】他去找別人。
回到Hostel之後仍心有餘悸,我想我運氣真的很好,那個年青人沒有再做進一步的動作;而有了這次經驗,我大概以後也不會在晚上單獨出門了。